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给师生党员上专题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30

11月29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怀德楼底楼会议室分别给师生党员上廉政党课或廉政专题讲座。孔爱峰书记作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廉政党课,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并从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责任、问题整改及问题处置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权力制约、抓好作风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强化教育引导、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责、纪检委员发挥监督责任、主动纠正问题及落实整改等十个要点,详细解读了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思考和举措,希望全体党员注重理论武装,强化组织观念,加强作风建设,模范遵守党纪国法。

吴月柱院长作了《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廉政专题讲座,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微腐败”,“微腐败”的特点,并通过典型问题介绍了“微腐败”的具体表现形式。要求大家“防微杜渐”,坚守廉洁心。

朱俊副书记作了《坚守信仰,清正廉洁,对党忠诚》的廉政党课。她从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政治素养,坚定廉政操守;处理四种关系,确保对党忠诚三个方面引导教育大家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尽忠职守,爱岗敬业。

郜元兴副院长作了《坚守学术廉洁,擦亮诚信底色》”的廉政党课,重点从科研诚信的制度和文件,规范师生科研行为,涵养廉洁文化几个方面引导教师恪守学术道德、筑牢诚信底线,把崇德修德作为一种自觉追求,营造和谐创新的学术与科研文化氛围,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季春燕副院长作了《弘扬优良作风,促进事业发展》主题廉政党课,主要从勤奋工作、务实创新、廉洁自律等方面弘扬优良作风,遵守师德师风,以学生为中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怀德楼二楼  电话:0512-52251832  邮编:215500  邮箱:sxxy@cslg.edu.cn

关注我们